Monday, February 28, 2011

宅男文學

新年期間,微博流傳這樣的一條新聞:


標題:日眾議院通過動漫婚姻。內文節錄如下:

日本眾議院昨日以480比0大比數通過動漫婚姻,為人類歷史寫下新一頁。提出議案的吉村議員說,現在99%的男性都不喜歡三次元,只能偷偷摸摸地與抱枕玩樂,待法例通過後,他們便可光明正大與抱枕結婚。至於結婚限制方面,新娘必須是抱枕或機械人。宅男們可攜著另一半到婚姻註冊署註冊結婚。場外的宅男得知結果後,紛紛與抱枕接吻慶祝,場面非常壯觀。一名已經80歲、名為音夢大叔的宅男表示,終於可以與抱枕並共諧連理,給她一個名份,想不到這個心願可以在有生之年實現!

微博當然群情洶湧,回應當然極盡網民應盡之能事:

日本人真變態。

真嘔。

時代走得太前了吧?

日本毒男真的是什麼都幹得出來。

有些明星的回應比較實在,情人節前後也是在談談情說說愛。如「什麼事情也好,給娃娃愛也不給真人……」又或是從法理角度出發,「一個動漫角色或許跟很多個宅男結婚,會不會是重婚」等等。

第一眼看到這條微博的時候,我也呆了一呆,過年時份腦內的魚蝦蟹雞金錢胡蘆拉莊射龍門Angry Bird等等仍在腦內未散,都有一秒以為是真的。定一定神,仔細想想,一直都有團體爭取的這項「跟動漫角色結婚」的「維權事件」如果「成功爭取」,為什麼沒有「新婚夫婦」(或新婚夫攬枕)接受訪問?有宅男一起「與抱枕接吻慶祝」,又怎會沒有新聞圖片?

看來,微博的朋友們都沒有懷疑過這是不是真的。看倌們對日本這個國家出現超現實事情的力量很有信心,大家都認為「日本仔真係咩都做得出」,或是「這事情只有在日本才會發生」,一方面滿足自己對「日本神話」的認知,另一方面卻認為這樣精神面貌的日本人「是風光背後的真實醜惡面」。

發這條微博的人,帳戶名稱叫:@史上第一最最搞,擺明是惡搞了,這條轉發了超過一萬條的微博,究竟有幾多人知道源頭是某免費報紙在2010年的愚人節搞的惡搞假新聞?

大家都明白,這個世界的消息太多,也許大家都知道,日本人雖然過著很大的生活壓力,大家都對日本有太多想像,他愈變態,自己越有快感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