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30, 2012

熱吻背後:台劇男


台劇男

健身教練語錄:「我嗰日搭港鐵,啲人喺車廂度煲劇。無論架車幾迫都好啦!佢哋都好專心睇呀!」


*  *  *  *  *  *  * 

如果你和我一起吃飯,也許你也會想叫那個男生,不要看那麼多台劇。

某天放學後,和友人一起吃一家新開的拉麵店。店很小很小,這都是香港的特色吧?店很小,檯很擠,旁邊的人說話都會聽到。

旁邊的那對男女,很年輕,大概只有22、3歲吧!男的一直在向女的表示自己的「好處」。帶女生到座位後,男的不斷找話題,看到水杯、餐牌或是其他的東西,都把字讀一次給女生聽。點菜後,男生想為女生拿紙巾。他不小心把紙巾掉到地上,即時就以一副chok盡紅館的聲線對女生說:「對唔住呀!請你原諒我啦!」

各位,這一刻,我幾乎把我要啜入喉嚨的麵全噴出來。這男的,為甚麼把台劇中的對白,以廣東話說多一次?

後來,我嘗試和朋友找一點話題。但這男的,真的不放過任何表現自己的一分一秒機會。當麵到來的時候,那男點的是現在流行的沾湯麵。侍應說:「硬麵的湯麵。」女生聽到,問他:「為甚麼你轉了硬麵的?」男生回答說:「因為麵在湯內,會浸一點時間,我已計算了它在熱湯內浸泡時會變軟,所以,我係個好細心嘅男生。」天呀!你明白在現實環境中,聽到1個真人以廣東話說:「我係個好細心嘅男生。」

你多麼想向師傅借一個燒熱的鍋子敲到他的腦囟。

有時候,我也明白為甚麼港女那麼歇斯底里。當你眼前,只剩下這種說廣東話的台劇港男,而樣子卻沒有0.00000001分像言承旭或宥勝,你會發現,港女眼前的,只剩下絕望,和更絕望。

(原文刊於:New Monday P256  |   Lifestyle{熱吻背後}  |   By 健吾  |   2012-12-14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