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1, 2011

亂打主意:穿舊鞋

原來現在仍有這樣的性教育活動:

在課堂上,老師要求同學脫鞋,給旁邊的同學穿。老師這個時候就會說:「你們明白『穿人家舊鞋』的感覺了嗎?」活動的目標,是「讓學生知道貞潔的重要性」。

在網上看過另一條宣傳短片,是一個宗教組織找來一個高大英俊的電視藝員,拿着一支水,然後在被訪者面前喝一口,然後問被訪者:「有兩支水,你喝哪一支?」那被訪者說:「梗係飲冇人飲過嗰支啦!點知之前飲嗰個有咩病o架!」

這就是「正經人家」希望女生做的事:做處女。女人的身體很重要,被男人幹過的女人就像被喝過的水、被穿過的鞋,是不潔的、次貨的。這些短片嚴重歧視女性的性權利,卻沒有女性團體站出來,爭取女性床上的權利。女人在職場上要求跟男性同工同酬,在社會上撐起半邊天,在床上卻心甘情願任由這些「女人做過愛之後就不潔」的訊息廣泛流傳,原因是甚麼?

原因,不外乎是他們根本不知道現實世界發生甚麼事。在三數年前,明星床照事件流出後,社工朋友「負責」去為學校做輔導。那是一家Band 2的地區中學,老師們認為,由老師跟學生談,以後課堂秩序會大亂,於是就請外援幫忙,老師對社工們說:「最後都希望學生知道貞潔的重要性。」到分享的時候,一群中二女生坐在一起,就開始她們的Girl Talk,說:「咁真係o架嘛!Take咗嘢做,真係High啲o架,起碼佢下下中吖。」各位看官,不要叫我解釋好了。


鏡頭一轉,有大學教授對我說,跟八十人的課堂談及安全性行為,原來一個班房,全都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,十個女生,十個都不知道安全套是要從旁邊撕開,而不可以在中間撕開。從中間開套,有機會弄破現在主打0.02mm那些超薄安全套的。

這些事情,香港人,你要知道嗎?

讀\說書人

健吾

1 comment:

VC said...

unbelievabl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