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5, 2013

一日之計:數學題


在某個親子的王國中,找到這一個post:




該名家長的感言,是這樣的:

開學第四天,看到三年級孩子的數學功課,做父母多不想放工還是要用腦。
老師呀,一人上學,一份功課,全家族去做,是連坐法,是親子活動,是什麼呀?
我靠自己不懂當我欠交,全家幫我做,代表我其實真懂嗎?


*  *  *  *  *  *  


哈哈哈哈,有這樣的家長,才有這樣的功課啊。做功課,是連坐法,即是酷刑。而家長,不是正正希望望子成龍,孩子學校的功課越深越好的嗎?現在放工之後,叫你用用腦,原來很辛苦啊?

孩子是不是真的懂,又很重要嗎?對很多家長而言,只需要孩子考好成績吧?要不,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請人做美術功課,DSE功課;為什麼補習天王教考試技巧就可以開名跑車?

既然要你用腦,那麼辛苦,當初又要生孩子?

生了孩子,又要望子成龍,那麼,就得要付出一點代價啊。而且,這條題目,一點也不難。把 18切開就是了。他們入幼稚園之前,不是已經操練很多這種數學智力題嗎?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