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8, 2012

回應獨眼新聞

今天信報的〈獨眼新聞〉有我對林牧師事件的報道: 


林牧師的講道被上載至YouTube 後,已有7.5 萬多點擊率,另有2500 多人對影片投票,結果91.6%的用戶對此片表示dislike,反對率拍得住慶回歸主題曲《難忘時刻》。經常出席教會研討會的浸大社工系講師邵家臻直指,林以諾所言,再一次反映全球近年不同宗教右派的基本立場,藉向其他少數取向社群「打仗」,抬高自己的道德地位,以圖更能凝聚信眾來達致私人目的。他批評,這些言論與各大正統宗教主流宣揚寬容與和諧等更高層次的信念,根本背道而馳。


文化評論人健吾上周三在商台節目《光明頂》和林以諾對談。健吾指道德問題,本身也是信仰問題,「兩方面都不可被說服」,然而對於林以諾的說法,他不以為然, 「相信某一些愚昧的觀點,放在他以為私人場合發表」。在他眼中,林以諾的說法激起雙方矛盾, 「我讀了15 年天主教學校,神父從來不會把conflict intensively (深化的衝突)表揚出來,我依然相信,上主是包容和接納,不會摒棄人!」 


還有三點: 

第一、記者陳朗昇先生打電話來的時候,他的問題點是:劉公子的事件和林以諾事件,是針對同性戀者。但在我而言,劉公子的集郵,和「戀」沒有關係。至少,以傳媒報道所見,收集肉男寫真,不等如對那些被寫體有「戀愛」。當一個人以金錢購買一個人的服務,那已不是人,而是貨。把集郵變成戀,就等同看見一個有很多AV片的男人,你不會說他多情。這一點,我需要補充。

第二、我說的是intensify conflict,深化衝突。對不起,我不應該那麼港女或陳豪,用英語單字表達我所想。

第三、「相信某一些愚昧的觀點,放在他以為私人場合發表」,還有下一句「是他的個人自由,基本法賦予人有信仰自由。而我也不覺得他解的經,就是我接受『末日審判』時候的經。」

2 comments:

Eric Au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Eric Au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