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3, 2011

不敢忘記

大家share lovemore.hk 的片子的時候,請順手看看《九評地產黨》陳雲老師的文章:反對壟斷 對抗複製

天水圍的悲情,由地產商和政府聯手造成……2010年12月6日英文《南華早報》的挖掘式報道,終於揭開悲情城的謎底;1982年,政府開發天水圍新市鎮之際,與Mighty city地產發展公司(3)簽訂密議(正式名稱叫「私人備忘錄」 private memorandum),限制政府不得在該區另行發展商業,以免妨礙私人屋苑的商業收益……

1988年,該項投資額達數十億港元的私人屋苑發展計劃展開之際,長實集團及主席李嘉誠個人分別增持Mightycity的股份至48.25%及0.75%。同年,政府委任長江實業為「項目經理」(project manager)……

Lovemore.hk 由李嘉誠基金會,天比高創作伙伴聯合打造。
片子拍得越好,越感動,越令「要留意身邊的小事情」,更提醒我們有更多事情,不敢忘記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