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3, 2011

亂打主意:有甚麼吩咐?



PIP劇團的詹瑞文先生和他的演員泰臣在網上上載了一首歌,叫《人人都有六千蚊》,宣傳的是他跟某時裝品牌的合作的一件T恤。

諷刺時弊,以前是電視台的最大殺著。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的電子傳媒,早就快祖國一步,急強國所急。胖子諷刺一下國家,就不知道去那兒了。電視台高層最怕的,是諷刺一下達官貴人,人家不下廣告,他們失去了當下的收入,有誰可以擔當?於是,我們沒有了八十年代歡樂今宵的快樂,只剩下以粗鄙、緋聞和無聊見稱的華麗明星賽。最後剩下的,是劇團用來為大家消消氣的娛樂。歌詞在無聊的插科打諢中,綿裏藏針:「齊大嗌,使啦啦啦啦啦,六千蚊幫唔到貧窮一生〜♪〜」

派六千元,真的是一件高興的事嗎?茶餐廳的A太太說他要給兒子換新電腦,B先生說可以跟老婆兩人去一次曼谷一次台北,好不快樂。但後來你發現,原來很多事情,本來要政府想的,卻最後變成了「自求多福」。要生孩子嗎?自己找床位。要買日本奶粉嗎?在網上找連鎖藥房的電話單打印出來,逐家打吧!屯門好像沒有失守呢,跑完整個屯門都好像可以買到一罐呢,請假排隊囉。最低工資有沒有飯鐘錢?老闆僱員自己解決吧。香港將來有什麼產業?大學生炒樓月入十萬啊,達者為先,香港地笑貧不笑娼,我怎知道年輕人將來要做什麼。

那六千元,不是揞口費。活在香港這些年,大家都應該知道,天很公平,不會好端端的把錢跌到你跟前的。收得錢,就預計了有一天某些官員會擺出一副晚孃臉,說:「你們都收錢了,仲有咩想講,仲有咩好講?」

對對對,受人錢財,替人消災。六千蚊到手後,別忘了記得說一句:「有什麼吩咐啊特區政府?」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