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7, 2012

這個月,很多條沒有發出去的微博



道理早就說完。既然那麼激進,下面有更激進的方法。安全地激進?哈。



這個月,很多條沒有發出去的微博


  • 感謝上天、阿拉、天父、車公、耶穌基督。這爿專欄的輪班時間,特首選舉完了才到我。否則,一如高登王子沈旭暉博士所言,早陣子不論是寫唐或寫梁,都會收到溫馨提示。我黑材料多的是,隨手找個前度來,說看《春嬌與志明》時聽到「每個人都會愛上一兩個人渣」的時候想起我,倒也不是很難的事……唯有家人最近完成化療,傷不起,傷不起。
  • 對選特首這回事,老實說,大部份香港人不過心想:「有什麼大不了?不過換個人而已。」
  • 天不會塌下來。對的。這個香港不愛在傳媒中看到人家說真話。我們要正能量!即使世道再壞我們也要樂觀面對每一天!即使人家在強暴你,你懂得笑著面對,好好享受,明天就會是新的一天!我們要正能量出發!yeah!!!!!
  • 聽說不少「評議政事」的博客無故被封 Facebook。這件事非常愚蠢。網絡世界容易令人講完當做左,share當做完,like當民怨。如果外星人看了Facebook,也許會覺得世界末日了。坦白說,親愛的,世界還未末日,但我想也快了。
  • 馬後炮永遠都是對的:很多人說民主黨不應該參與小圈子選舉。對,他們永遠都不應該參與香港的選舉,反正結果都是阿爺決定的。
  • 馬後炮永遠都對的2:評議政事越激的人,只激在口中。有種,去中國鎗會拿鎗起義吧?不,他不敢。因為他們只會依附一些他們看不起的政客,靠開罵他們生存。你看,看新聞片,我以為陶君行要訪問梁振英呢。
  • 商台很成功,是因為他們知道如何play with香港人對言論自由的恐懼。廿三條和續牌事件,正是香港人最大的心理瘡疤。本來對善忘的香港人而言,瘡疤你不挖也真的不知道它在這裏。
  • 以後五年,中國只有一個目標:香港的普選要in control。所以,公共空間可以剩下的,就只會是最左翼的民粹和最右翼的中央支持者。一切合乎理性的討論,於校園、於網路、於傳媒,都會慢慢地,一步步地滅聲。 最後只剩下粗口爛舌、永遠支持中央和食買玩達人,沒有中間路線。因為香港人思考很簡單,覺得那個人很嘈會嫌他們煩,而很嘈的人會告訴全世界,那個人是「阿爺的人」。
  • 保守中產就會主張投「阿爺支持」的那個候選人。真民主何時會有?永遠都不會。落得這種田地,這是對從不珍惜知識份子的香港人最佳的報復。商人、政客以至傳媒,從不珍視知識份子。好些不只不尊重,更以公開恥笑學者為樂。說他們只活於象牙塔,或是十九學者,搵食學棍……
  • 特首選舉期間,我好像沒有寫過關於「特首選舉」的長文。將來會不會評論香港政治?我不以為我在「評論香港政治」。我只說我想說的話。
  • 各位,去聽那些會說髒話的人吧。有些人嘗試理性地說,你說他投共、犬儒、呃飯食。以後只剩下粗口爛舌跟你談政事,別後悔,這是你們想要的。我要說的,很早很早很早(x200)之前在這爿專欄說過,如《民主黨,謝謝你》(明報,2008-07-08 A28版)和《沉默的羔羊最後會被動刀》(明報,2009-12-05 A30版)。

(原文刊於 明報觀點版 2012年3月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