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4, 2012

熱吻背後:回春方法






健身教練語錄:「我有個兄弟,有日打電話俾我,話佢老婆喺同佢結完婚、度完蜜月之後,就一個唔該剪晒把頭髮,問都冇問過佢,哈哈哈哈!佢話而家做嗰陣,好似同個男人做咁喎……你點睇呀?」

*  *  *  *  *  

點睇?都結婚了,還有甚麼好說?哈哈!誰叫你娶了個不知道你喜歡她甚麼的女人?

電影《愛情回春》的橋段,大抵是這樣的:和丈夫Arnold(湯美李鍾斯)結婚多年的太太Kay(梅麗史翠普),仔大女大,Arnold一直努力工作,成為了稅務會計師行的partner,Kay當然也持家有道,烹飪一流,還有時間到百貨店當衣飾售貨員打發時間。但Kay卻覺得人生忽然來得孤獨,便花了一筆自己的私房錢,和丈夫到1個度假小鎮尋找婚姻治療師。解決方法,也極度簡單,重新做愛,就是了。

每次看到那些要結婚的香港男女站在那些律師面前,總想到很多問題:說這些誓詞的人,有幾個真的會想那寥寥百多字,有多重要?有幾多人真的知道,愛一個人一生一世這些「承諾」,是近乎不可能的任務?有幾多人又會覺得,定時定候和自己的伴侶做愛,是維繫感情重要的部分?

「你這樣說就不對了。大家都忙,她又要顧孩子又要上班,哪來時間做愛?」結婚一年不夠的O對我說。不只是O,幾乎我認識結婚一兩年的男人,都說很久沒有和太太做愛。「生完孩子之後,就沒有做了。」

哈哈哈!香港男人,真夠可憐。

(原文刊於New Monday P163  2012-11-09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