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2, 2012

亂打主意:小家男人


小家男人

文章年多前刊過。後來,有讀者回應,說:「這個女人,都很幸福。」唔……

*  *  *  *  *  *  *  


有一天,跟認識很多年的大學同學R喝茶談天,她忽然收到一個電話。R不情不願的接下了電話,說:「得啦得啦,我同朋友一齊呀,遲D先同你講啦。」

發生什麼事?有事嗎?

「沒有什麼,他說,在情人節那天早已經買了花,但因為太多人送花,所以上午送不來。就特意的打電話來說:『你別以為上午沒有來就沒有買啊,他們只是下午來了,你不要嬲我啊!』」R說:「我沒有要求過他要買花,每次收到花都是把它放在辦公室等它自動凋萎。他要送,由得他吧。

我有一秒語塞,我沒有辦法理解R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男人當男朋友。R說過太多故事,結論很簡單,你會感覺到那男人是一個小器、沒有大志、只知道錢重要,不會照顧自己卻又情緒化的三十歲的大孩子。他最愛的食物是麥氏快餐,平日愛做的東西是「量度自己如何在辦公時間買Day Trade(即日買賣)股票去賺最多的錢」,假日最愛就是入馬場,兩個月會去澳門博一鋪。

對那個男的而言,跟R去旅行只是因為「他覺得拍拖就需要跟朋友去旅行」,他對世界一點興趣也沒有。去到曼谷東京台北首爾或是奧克蘭都希望吃美式快餐。認路不行,卻要「當個男人」,帶著友狀若有主導權,卻多次在世界各大城市迷路或錯蕩。本來錯蕩有錯蕩的好,但他接受不了「自己決定了的事情做不來」,一而再再而三的懷疑自己的能力而心情不好。賽後檢討,問他「去旅行的時候做什麼最快樂」,他答:「是在夜晚在酒店房我們玩啤牌的時候。」

如果你問我,為什麼會變得那麼歇斯底里地拜金,只求現實不談戀愛,答案其實很簡單,在香這小島,有太多小家子氣的男人,只會對著自己肚臍眼轉呀轉。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