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05, 2012

熱吻背後:請給我忘記藥






請給我忘記藥


健身教練語錄:「去飲,真係好煩呀可?」



*  *  *  *  *  *  *


如果這個世界有種藥,吃過之後可以把一段時間看過的事情徹底忘記,那請所有新婚的人,都派給他們的賓客。我敢說,太多香港的婚禮令人太累。

場景是這樣的。這陣子,有些人喜歡搞「午宴」婚禮。A某天接到一個沒有記錄於手電內的手提號碼,不慎聽了,原來是個10年沒有聯絡的大學同學。連近況也沒有交換,她就說:「我結婚了,想你來觀禮。」

A說:「她根本沒有給我選擇呀!只是說『想你來觀禮』,還兩個月前打電話來,根本和打劫沒分別。」

但A最後都是去了。去到馬會的某個觀禮台,吃的是自助餐,典禮途中,我已收到大量WhatsApp。我對這些簡訊,都抱以最大的憐憫之心去接收的。「東西好吃嗎?」我問。「還OK吧!只是沒有太多好看的男生。也不應期待那麼多吧!那新郎也不甚了了。」

A說:「吃午宴也好,吃晚宴受的苦可多了。跟無謂人同坐一檯,沒甚麼話好說,還要看台上那些矯情的表演和『真情剖白』,沒那麼難受。」

「Hahahahahahahaha,我們看到的就是這個。」最後,A傳來照片,原來賓客去現場看婚禮,不會看到那對新人的背影。因為,拍攝「婚禮回憶DVD」的工作人員,用他們的身影遮住一對新人了。

「哈哈哈!你有沒有見過去看舞台劇,攝影機可以遮着你的視線而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呢?」我回話。「算吧!對香港人,你期望甚麼一個simple and decent(簡單而體面)的婚禮,你會不會要求太高?」A說。

哈哈哈!對不起,我錯了。我不應該交這樣mean的朋友。

(原文刊於 新Monday 周刊 2012年11月)

(一般我是不會把文章放到這兒的。我依然相信,要看新東西,就請買雜誌。但今日,唯有特事特辦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