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0, 2012

一日之計:在一起的方法

這種聰明,那種勢利

某天在機場,因為需要在國泰的亞洲萬里通櫃位處理一些機票的事情(對,你不知道亞洲萬里通的電話,是永遠,是永遠也駁不通的。他們會在要你等,等的時候叫你「如果有什麼問題請自行在網上處理」,如果我可以網上處理,那又為什麼要打電話給他們呢?聽到這些電話錄音總是耳朵會出煙的),我在等的時候,聽見一對港男港女也同樣在等。他們的對話,好像在談某一個大商場可以消費後換miles的事情。他們做法是這樣的,先到那大商場的蘋果店,用信用卡買幾個iPhone,之後在先達把它們賣出。

「平手賣嗎?有沒有miles?都好呀,現在在Apple shop買五部iPhone,之後平手賣,賺miles……」港女說。

「唔……」港男說。

「現在還有現金券嗎?」港女問。

「沒有了。」港男答。

之後他們就沒有再說話,一直至櫃檯職員處理他們的問題,都沒有再說話。

我有時也不明白。什麼是愛。也許愛就是相處,你找到一個人可以跟你「生活在一起」,即使你由心中覺得他們的日常生活平淡得乏味,乏味得可怕。只要那個人可以跟你相處在一起,似乎你就得忍受他心目中不是你認為最「好」的人。

同行的友人,最近跟一個新的男生好像開始了一段新感情。這位友人以前的男朋友,都是知性型的,書生型的。友人以前的擇偶條件,是「要可以跟他『傾到計』」。這一次,他的男朋友,是一個帥哥(長得有點像白滑版的馬國明),但是中學沒有畢業,而有閱讀障礙的人。他說他看到字會頭暈,唱卡拉OK從來都不看染色字幕,因為他不會跟著節拍去把字讀出來。他唱廣東歌,都好像一些不會日語的人背日語歌一樣,把發音全背出來就算。

他說,這一個男友很好:「我就是愛他蠢。這麼帥,又那麼蠢。多好。」

後來,你發現原來一切如夢似幻。在一起,不過是一種相處方式,而不是戀愛。「有愛的人,不一定在一起的。」朋友幽幽地說。


(題外話:對於邁克先生今天的蘋果的文章深表同情,國泰的機艙服務員質素參差就略有所聞。我有好些朋友也是這家航空公司的員工,也不好說什麼。畢竟賣笑的服務業,好不好,也講彩數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