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7, 2011

亂打主意:幫日本

幫日本

大學生被大學安排,被包養去北海道及東京旅遊幾天。回來後開記招,說他們為日本打氣,人人消費,花費三千至七千元。照片看上去,以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,自我感覺異常良好,非常快樂。

香港人,簡單一點,有時也很可愛。對這些大學生的人生中,他們認為「幫助」別人,就是花錢。人生中出現的「問題」,如果可以用錢解決,決不是問題。親愛的,你懂我在說什麼。

什麼地方出事了,香港人都很樂意,也很落力去捐錢。猶記得沙士的時候,我剛大學畢業,香港宣佈不再是疫埠,全城鬆一口氣,大家都希望除下口罩,重過新生,有明星就拍了一個廣告,說要買一個菠蘿飽,都是振興經濟的一個方法。一人出一點,經濟自然來。今次在日本,倒是一樣。新聞片找來在香港機場待機上機去日本的香港旅客,他們都振振有詞的說,去日本旅行消費,「就當是幫下日本」。

如果機票酒店價格不是暴跌,他們會不會去?

什麼時候可以去日本?我會答你:想去的時候。信心這回事,很難建立,很易摧毀。正如你一直相信你男朋友沒有外遇,沒有嫖妓,但回來發現他的口袋有你沒有見過牌子的安全套,他再說什麼也是徒然。女人決定男人有沒有外遇,根本不需要證據,她的眼就是證據。



到今天,香港的公關,由政治化妝師做的公關、電台電視的公關,都以為塗脂抹粉,粉飾昇平就是他們的工作。練拳不練功,到老一場空。整天花拳繡腿的大打公關牌,倒不如真真正正教育一下市民,「安全」的定義。在家,在外,其實一樣危險。一天到晚,我們吃了幾多台灣的縮陽塑化劑,或是一些他們告訴你是「安全」的食品?

我自問是中國的孩子,把我劈開,一定是一個完整的元素周期表散落滿地。我很淡定,一點也不怕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