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0, 2011

亂打主意:我男朋友

給外國人看的香港雜誌有一個回流外國人談到一些「討厭香港」的事。遊戲專欄,都是討讀者共感,博君一笑。不是深度討論,不喜可走、讀完又插、插者叫者,也許是中了、痛了、爽了,才會捶心頓足。

那位作者說,香港女生的特色,是不知道為甚麼在對談間,很喜歡用「我男朋友說……」來開頭,即使他們的對話,上文下理左左右右都沒有說過感情或男友這回事。

這種是甚麼心態呢?單身,三十六歲的會計師友人B說:「現在的女人總是這樣子,以為自己說我男朋友甚麼甚麼,不會被當成是賣剩蔗。港女是這樣的啦,一堆女人聚在一起,就說這個男人這麼不好那麼不好,要不就是討論那個女生的男朋友如何不濟。」

港女,不,香港人的特色……不,人類的劣根性,是妒忌。妒忌源於愛比較。口中說人比人比死人,心中自有另一個算盤,數算着自己得到甚麼,別人得到甚麼,自己為甚麼又得不到。

和友人B吃飯的時候,另一枱的客人是一堆女人,那些中產以上的「女人聚」。說的,都是那個同學的男朋友做甚麼,如果是投資銀行或是金融業的,就會連聲感嘆「咁咪好囉,上岸囉」。席間有一個宣布自己和他那個做老師的男朋友分手,女人們紛紛說:「好囉,咁咪,老師有甚麼前途。其實之前我們都想跟你說的啦!你們在一起一點都不襯。」到那個女生離席一會,她們就自顧自的小聲說:「她現在分手多慘呀!」、「對啊,現在很難再找下一個了吧?」、「上次那個做老師的,頂多兩三萬(元)一個月,對她來說已經是超額完成的吧?」

以前有一個立法會議員說過,所有女人都係雞。現在所有女人都當男人是名牌包包,拿來現拿來比,現實得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