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2, 2012

一日之計:介入文化


世界末日是什麼?我一向都不明白,也不相信。我只知道,世界沒有東西一定要給你的,今天你以為你得到,明天就會因為別的原因就會失去。這世界,沒有誰欠誰的。

所以,於我工作的概念,一向都是「有今生無來世」。我以為C Allstar捱不過一年,所以上年一定要做《摘星天梯》。他們走過了,今天還得到組合金獎和我最喜愛的組合。雖然我從來都知道,獎項這東西,是有商有量的(這不是我說的。1999年我去香港大學聽張學友的講座他說過類似的話,今年在藍奕邦的微博都說榜從來是有商有量的),但如果你的弟弟們「恨」得獎,而你做朋友的,就只可以給所有人看到他們的商業價值。

我對香港的流行文化很執著,因為我曾經流放在外,發現人類原來的「思鄉」之情,流行文化產物有很多功勞。

我選擇介入的方式,去令香港流行文化有更有趣的生態。2011年我買對了,恭喜C Allstar。2012年會是什麼人?懇情看官緊密留意。


順帶一提,今屆的生力軍歌手的第一個個人專訪,出現在號外雜誌2011年1月號的《Beautiful Folks》--起題《致廷鏗書》。


P.S. 今天看他得獎後,回到自己的座位,仍拿著那個金獎。面上高興得像一個小孩子,這麼純真的人,在這個圈可以捱多久?

No comments: